大雨它冲走所有的美梦
 
 

父母爱情

rps,大提提x辛老师,我喜欢老夫老妻


(我不会打tag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爸妈都是死宅。具体而言,我妈的死宅程度要比我爸严重得多。因为我妈宅在家里是玩手机,而我爸宅在家里是看书。有一天,我爸参加社区的书友会。他的一个书友提出,下周她将缺席,因为她要去学交谊舞。我爸听了,大受启发,认为去跳舞是摆脱死宅生活习惯的好办法。于是他回家,邀请我妈与他一同前往。当时我妈穿着黑色长款卫衣,光着腿,像个十七岁的叛逆少女一样窝在沙发上玩手机。他听了,理了理那头乱糟糟的短卷发,说:“我不想收拾自己,还是不去了。”我爸瞪着他的卷发——当年这头发是他爱上他的重要原因之一——心里觉得如果我妈要收拾自己,绝对是个大工程,所以他点点头,走开了。

说到这里,也许会有人会认为我爸妈的感情已经渐趋淡漠。其实不是的。举例而言,我爸向别人介绍我妈,不会说这是我老婆,因为他认为这不能体现他的浓浓爱意。他会露出一副“你能认识他真是三生有幸”的表情来介绍我妈,嘴里吐出一句话:This is my angel-friend. 闻者无不震惊于他言行举止里的倾慕之情,包括我妈。我妈第一次听他这样介绍自己,简直吓了一跳。他向那位朋友投去一个眼神,意思是:天哪我也没想到他会这样说!他这人就是这样,真是的。对了,我也很爱他,谢谢你。

这个例子之所以那么长,还是因为我爸为人比较闷骚。我妈就不一样了,他就是一朵随时随地散发浓烈爱意的鲜花。他看我爸的那个眼神,甜度足够使可口可乐公司免除购买白砂糖的经费直至世界末日。我爸只要和他对视一眼立马就晕,而仅存的一丝理智会让他移开视线,以免做出什么傻事。

就在我解释他们是如何相爱的时候,我爸回到了书房,开始为没有舞伴而发愁。我妈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心里觉得改变死宅生活习惯确实有必要,但代价(倒饬自己)实在有点大。他在沙发上翻滚了一会儿,爬起来翻箱倒柜,找到了黑丝袜、口红和指甲油。我妈看看丝袜,再看看自己的腿,坐下来把它使劲往腿上套。套上以后,又发觉自己还没涂指甲油,只好又把丝袜剥下来。他看着自己两条光裸的长腿,一路往下,尽头是十片红艳艳的指甲油还没干的脚指甲。他自觉娇俏无比,于是跷起脚来又开始涂手指,还顺便开了首摇滚乐。末了,他对着梳妆镜涂上口红,粲然一笑,唇红齿白,仿佛又回到了当年。

另一边,我爸被摇滚乐打断惆怅的思路,奇怪地走到房门前,正巧碰上我妈涂好口红,在镜子里对他露齿一笑。我爸马上被迷得七荤八素,简直比那天他们一见钟情的时候还要爱他了。

说到他们的一见钟情,就必须牵扯到我爸妈的大学生活了。事情是这样:我爸妈大学分别在AB校就读。有一次,AB校的文学社举行联谊(其实就是个茶话会),那些文学青年就在那吃点心、点评彼此的作品,有的人还会念几首自己作的诗,(说实话,一般来说不是什么好诗)。其时我妈作为文学青年的一员,也参加了。当时我爸也在场,但他既不是A校文学社的,也不是B校文学社的,他来只是因为他和人打赌,赌他能混进去蹭吃蹭喝不被发现。

当时我爸进场,露出一个略显尴尬的抱歉笑容,走到两位社长面前说: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两位都以为他是对方的社友,点点头,没说什么。而我爸之所以能骗过他们,不仅是因为我爸是个戏精,还因为他穿的旧蓝色牛仔裤营造出了落拓的氛围,看起来就是个搞艺术的。而当时的我妈留棕色卷发,穿米色大衣和尖头小皮鞋,打个漂亮领结;有时会戴珍珠耳环,涂点颜色鲜丽的口红,看上去也分明是个搞艺术的。我爸随手端起一杯酒,一转头,看见了我妈。他盯着我妈,慢慢喝干了杯里的酒。我妈向他轻轻一挑眉,侧脸对朋友说了点什么,随后穿过星星点点的灯光,走到了我爸面前。其实,当时两人心里同时掀起了一阵海啸,陨石堕入大气层剧烈摩擦生光,燃烧着击破冰层,撞入深海;距离地球几十万光年的恒星终于将自己的光投入茫茫黑夜;而我爸和我妈交换了他们姓名和两颗心。

当晚,我妈像所有傻乎乎的少女一样,受闺蜜的鼓励傻笑着打电话给隔壁社长询问我爸的为人。他报出我爸的名字,社长说他们没有这个人。我妈笑容冻结,说,就是那个迟到的大眼睛男孩呀。社长大惊道:什么?他不是你们学校的吗?随后我妈伤心地吃了好几袋蓝树莓味狗狗冰,并在接下来的大半个月里决心再也不相信爱情。直到某日他到隔壁B校看莎剧,发现台上那个戴金冠的理查二世就是那个骗走他的心的坏家伙。

我妈回头去看这个至今留着他的心的骗子,站起来宣布道:“好啦,我决定和你一起去跳舞,你开心吗?”我爸愣愣地回道:“开心,当然开心。”我妈笑着捡起委在地上的黑丝袜,蹦蹦跳跳地穿上它(不这样做的话真的很难把腿塞进这双几年前买的丝袜),溜到我爸跟前,递出指甲红艳艳的右手,说:“那要不要先跳下这首歌?这可是首好歌。”

所以现在他们要跳摇滚舞了。简单地说,一开始他们模仿《低俗小说》跳了一段,后来我爸开始乱扭,我妈笑得脱了力,倒在了床上。然后我爸把自己摔上床,然后丝袜发出被撕烂的声音。音乐声中,我妈说:“OK, begin now!”


07 Aug 2019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